« 貿易須知

紡織產業認證

台灣出口布料或紡織類產品需要什麼認證

紡織類常見的認證如下

Oeko-Tex Standard
在 1992年時,由國際環保紡織協會(Oeko-Tex Association)所制定,針對紡織、皮革類產品和整個製程中每一個階段的物品,包括紡織品和非紡織品的配件 ,進行環保性能檢測,該標準是目前全球紡織行業公認的環保紡織標準,歐美地區許多大型採購商都將 Oeko-Tex Standard 100作為產品採購的技術依據。目前,全球有近 80個國家 8,000多家製造商按照Oeko-Tex標準進行生產管理和品質控制,100多萬種紡織品通過檢測,發出的驗證證書超過 62,000 張。

藍色標誌標準 Bluesign® Standard
bluesign® standard是一個由歐盟學術界、工業界、環境保護及消費者組織代表共同訂定的新世代生態環保規範, 由總部設於瑞士St.Gallen的藍色標誌科技公司(Bluesign Technologies AG)於2000年10月17日在德國漢諾威(Hanover)公諸於世,bluesign所授權商標的紡織品牌及產品, 代表著其製程與產品都符合生態環保、健康、安全(Environment、Health、Safety;EHS),是全球最新的環保規範標準與讓消費者使用安全的保障。 許多環保標準是測試成品,bluesign® 則相反,在生產製程開始前就先檢定成份及過程是否符合標準;因此,有害物質從一開始就被禁止使用,這種標準設計的概念在於,如果產品成分本身就不含危險物質。

IBT實驗室防蹣認證
美國IBT實驗室是一所全國性的專業臨床研究的實驗室,在過敏及免疫學及分子生物學方面具有權威及學術領導的地位。

« 貿易須知